close


圖:http://www.wretch.cc/blog/itsmyways   k哥贊助

又是一個炎熱的上午

A.M 9:30

想起了今天早上又是我一個人要去開店

就不得不離開這令人疼愛的床跟枕頭

跟它道別往往是人生一大痛苦阿。


偏偏昨晚也沒睡很好,全身痠痛的。

拿起來牙刷,開始打理了這一切

看著鏡中的自己,突然好像又感覺少了什麼,

想起以往我們都會先早起幫對方擠好牙膏,

再把對方叫起床,然後在一起刷牙...


不行,怎又回到這情緒裡...

把自己硬是拉出這回意的漩渦,

因為自己知道自己還沒有本事,

沒有本事,一邊回憶著過去,一邊作出正確的決定。

看來今天又是會一個很悠閒的一天,

因為平日的店裡,來客量往往少的可憐..

偏偏老闆還在這台北最大的書店內安排了兩家店,

看來真的是有著非常大的勇氣,跟雄厚的〝小朋友〞,


我、kitty、琳琳,同時在這間公司上班,

不過因為人力的關係,使得我們分配於不同的店。

其中又以,我跟琳琳最有機動性,往往都是哪邊有缺人

我們就要負責往那邊補上...

「這麼早開幹麻,反正也沒人來阿。」一邊開店一邊碎碎唸的我


熱油、備料、熱烤盤、烤德國豬腳  就這樣過了豐富的半個小時,

這也是做餐飲的悲哀,往往在美味的食物完成後,入口的往往不是自己

而是,放在美美的櫥窗中,然後等待著路過的客人,將他買走。


「靠咧,想到早上沒有吃早餐還要面對這食物,整個就是很火大。」


講著講著手裡就把剛炸好的薯條塞進口裡...

「厚~~~~一大早就在偷吃東西。」  我的背後傳來了熟悉的聲音。

「我哪有在偷吃,我是在試試看有沒有熟。」 是琳琳來了。


邊辯解也不忘了再抓一把薯條賽到嘴裡。


「妳今天怎在這邊,妳不是很久沒來這幫忙了?」 正準備對烤雞翅下手


「沒辦法阿,經理說最進找不到人來這邊幫忙,不然我再那邊多輕鬆阿

賣賣餅乾就好了,又不用像在這邊那麼的麻煩,還偷吃!!」 


「誰叫妳早餐又不幫我多買一份,只買自己的整個就是沒良心。」

「等等分你吃啦,對了,你昨天怎麼了??」

「妳整個就是讓我一大早就要回想到這不愉快的情境裡..」

「那你不說就算了!」  

「好啦,我說。」

我想妳是我唯一不會說謊,不會對妳有心防的人吧。

所以我把我知道的事實毫無保留的說了出來,

在這過程中,不斷的有來買薯條跟漢堡的人來插花,

讓我每次講到一半又要展現出賣東西的親合力

親合力展現完後再來融入自己的情緒裡面

還好我夠強,要不然還真的會虛脫。


就大概解釋個大約後,她也露出了同情的眼神。

彷彿在對我述說著事情怎麼會演變成這樣的地步,


「那你打算怎麼辦?」  琳琳問我

「我已經跟他說分開一陣子了,不過我想只是給他時間先適應一個人吧,

通常都是我被甩,我也沒愈過這樣子的,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該怎樣做。」
 
「那你別心情不好喔!! 乖。」

「靠,說不心情不好是騙人的,哪有可能心情好。」


正當我還想再反駁的時候突然想到,明天總算是有休假了。

而整個夏天已經過掉一大半我卻因為工作哪都沒去

更別提每個夏天一定要去的海邊跟八仙樂園了,


「你明天有沒有休假,不然我們去走走。」

朋友少的可憐的我,還真的需要有人陪阿。

「明天歐, 有休假阿!! 你想去哪裡走走?」 琳琳好奇的問。

「夏天還用說!! 當然是去水上樂園!!」

「不要。我不要去那邊」  很快的被她否決了

「阿,我知道,因為你不敢玩那些設施,膽小鬼,不然我們去海邊。」

「好阿,我寧可去海邊。」

「恩 那就明天 還有 別跟KITTY說,

她總是疑神疑鬼的,我可不想妳被誤會。」

「恩恩。」  琳琳沒多說什麼 。


忙碌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

偏偏我怎麼覺得我過的很慢,

明明熬了這麼久,怎麼才晚上六點半,

一整天的生意都不好,平日嗎,誰會來這邊看書,

除了來買薯條跟漢堡的員工,還有平時固定的幾位客人,

今天營業額還真少,早上到現在才一千四百多塊,

天阿,扣掉成本不說,光是兩個工讀生薪水都不夠咧。

不過客人少的好處就是,有很多聊天的機會,

不但可以跟週遭的各個專櫃聊天,還可以順便逛逛街,

這就是在美食廣場的好處,不知不覺就收刮到一些戰利品。

「ㄟ!! 這蛋糕給你」  來自左邊蛋糕專櫃的好意。
「HI 這巧克力給你」  來自右邊面巧克力專櫃的好意。
「喂!要不要喝飲料,我幫你用」 來自後面飲料電的好意。

「甲霸每,每來林美如某」這是對面鐵板燒師父最常跟我說的一句話。
(吃飽沒,要不要來喝啤酒)

只是去外面抽支菸休息一下,

回來的時候卻帶著飲料 巧克力 蛋糕回到我們的櫃上,

連琳琳也都傻眼

「你是去抽菸,還是去打劫阿,怎拿這麼多東西回來,不用錢歐?」

「恩阿,就那些認識的給的阿,來這那麼久了,混假的歐?」

整個就是暢秋了起來...

「恩 這些給妳吃拉」 我把剛剛拿的巧克力跟蛋糕給了琳琳

「恩 謝謝你」  她露出了開心的表情

其實純粹是我不喜歡吃蛋糕跟巧克力。

很快的又到了打烊的時間,要開始準備收店了

這個台北市最大書店的美食街,規定其實很機車,

嚴格到了解的人都會想說聲靠,然後對著他們的主管比中指,

不過或許就是因為機車了點的制度,

到自現在這家店依然在同業中屹立不搖。


拉回正題

近來的時候有太陽,離開的時候有月亮的生活成了我的寫照

「終於下班了,都已經10:30了,今天還真的是

好累,我還要去坐公車。」 琳琳小小的抱怨說著

「恩,不然我載妳回家吧,反正不差那多少時間。」

不可否認的男人在剛變成單身後,總是會想要身邊有人陪就算不是情人

「恩,好阿,那就辛苦你嚕!」

就這樣,我把他帶回家了  (誤

應該說我就這樣帶她回她家了!!

「恩,到了,滾下車。」

「ㄌㄩㄝ」   琳琳對我吐了吐舌頭說

「那自你回家路上小心唷!騎慢一點。」她還是不忘的提醒我

「OK的 我是優良駕駛,都只有一輪60的,掰拉,

早點休息,別忘了明天還要去海邊唷。」

「還優良駕駛咧,我知道,再見。」 琳琳往我頭上巴了一下

此時我心理在想,要不是我從良了,

上一個巴我頭的不知道被重在哪邊當樹咧!!

自己一個人回家的路上,總是有些許的不習慣

不過,是該清醒了!!

我跟琳琳的相處方式一直很像兄弟或是兄妹

因為從熟悉開始後我就一直嘲笑她是男生

我承認我很幼稚,因為我總是叫她別用背對著我跟我講話

但其實他都是〝用正面〞在跟我說話,

所以不免會遭他白眼或是換來一頓打,


往後也因為這層模糊的關係,讓我的心起了特別的變化....


〈待續......〉


by    V.j

*************************************************************
話說謝謝各位給我時間讓我沉澱

經過這幾天的沉澱跟愉快的行程

以及朋友的陪伴,

我想我已是懷很多東西

謝謝你們不段的鼓勵與支持!!

我想我會盡快的繼續努力!!

雖然被 電影 喝茶 放天燈 逛街 看小說

的時間佔據了我一大半!!

不過就算用肝去換! 我也會盡快的把故事說完

請你們繼續支持唷!!! 感恩


***************************************************************
你們的支持鼓勵回應 將是我持續下去的動力!!

喜歡今天的故事,就請給我點回應或是推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